李真祐的小拇指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上]

六周年直播里的关于冬菇会咬勋尼的那段

小学文笔

是个取名废材所以文里那些就直接用男生女生代替了,有点戏份的是我上百度随便搜的名字哈哈哈

 勋尼难得A起来哈哈哈哈哈


————————————————————


   

   那天很平常,连天边的风都是微微吹拂着,路边停着一排排的车,李东源身后不远处跟着金智勋。李东源觉得这是他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他可以透过车镜子看到后面跟着他的那个男孩,别扭又青涩的。

   金智勋喜欢他,他比谁都清楚,所以故意绕一大圈回家能让金智勋跟着他,他也满足于俩人之间不开口的秘密,自己能这样看着他已经足够了。

   在李东源看来,高中一直不结束就好了。他是个永远安于现状的人,只要不是世界末日,就是个能一直维持现状绝不改变想法的固执灵魂。身边很多人劝他喜欢就尽早表白,不知道生活和意外哪个先来,但李东源觉得无所谓,他不想拴住金智勋所以才迟迟没有行动。


   这天依然晴朗,天空中没有一丝白云。操场上的行动的人影在教学楼上来看就像一群蚂蚁一样渺小且忙碌

   “冬菇,你干嘛呢?”金智勋看着半个身子已经探出窗外的李东源,不解,这人发疯呢?

   “勋呐,你看他们,是不是像蚂蚁一样,如果我们是巨人,一脚下去他们都得没了吧?”李东源没回头,但语气里有些隐隐的兴奋

   “哇,你好变态!”金智勋啧啧道,不打算理会他。李东源抽回身,手搭在金智勋的肩膀上

   “你说我变态?勋呐?”李东源带有挑逗意味的看着他耳垂边渐渐泛红,嘴上却仍然是不饶人的话“对啊,冬菇变态!”

   不知道从哪学来的这招,李东源把手覆在金智勋耳朵上轻轻捏起来,金智勋转过头满脸怨恨的看着李东源,就差比中指了。李东源被逗的仰头大笑,完全没在意窗外操场突然发起的骚动。


   也不知道谁是源头,一个两个的啃咬变成成群结队的狂吼,那些变异了的同学见人就咬,毫无意识,仿佛丧尸一般

   操场的骚动一瞬间转移到教学楼,楼道上全是丧尸的追赶和拼命逃生的学生。听到骚动,二班的班长刚想伸出头探探究竟就被突然赶到的丧尸咬住脖子,随即便大叫一声,此刻班里的同学都被吓愣住了,谁也没敢上前帮忙。一滩鲜红的血液顺着地板流到前排座位底下

   “啊!”前排的女同学大叫起来,身子不停的颤抖,丧尸好像听得到声音似的慢慢走进教室,教室里剩余的学生全蹲在教室后面尖叫。丧尸刚咬完的那个女生倒在地上,不一会便全身抽搐,以诡异般的姿势站起来,她听见后面的声音便加入另一个丧尸的啃咬中。


   隔壁的三班因为有人洁癖严重又不喜欢走廊的各种杂乱的气息,倒是把门闭的紧紧的只开窗户通风。这样反倒成了一堵丧尸进不来的安全墙。

   李东源抵在门窗上看着外面的骚动,一波波成群结队的丧尸从他面前经过。李东源被某个贴在门窗上的“可爱”丧尸吓了一大跳,瘫坐在地上,大脑宕机让他一时惊吓的没发出声音。金智勋把他扶起来

   “冬菇,外面到底怎么了?这么突然……”

   一时哑住的李东源并没有从刚才的恐怖中缓过来,只是急忙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但幸好没有发出声音,所以丧尸只是经过而已,班上的人似乎察觉到了这一点,连忙让大家小声说话以免惊到丧尸。暂时安全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道学校里还有没有其他的学生,但大家说都不想踏出这扇门,因为意味着出去就是必死无疑。

   金智勋坐在座位上,看着天边逐渐落下的太阳,天空只剩下无边的红色晚霞,像血染上去的一样。这场暴乱还要持续多久?金智勋不清楚

   “呀,干嘛呢?”李东源走过来坐下看着金智勋看着的方向,那片红霞已经褪去不少,但还是像血一样。

   “冬菇,我们逃的出去吗?”金智勋转过头看向李东源,似乎想从他眼里看出些什么,但此时除了恐惧和不安,金智勋看不出任何东西

   “没事,别担心”李东源强装镇定的安慰金智勋,明明自己也怕的要死

   “冬菇也害怕吧”金智勋看出李东源发抖的身体,眼睛与他平视

   

   “我们可以晚上趁着没灯去小卖部拿吃的”一个名叫崔胜浩的男生提议说,随后大家都附和着,但是都没有人愿意站出来当那个身先士卒的人。

   “万一小卖部也有丧尸怎么办?我可不敢去”几位女生小声控诉道,一时间谈判无果,大家又重新陷入迷茫。

   “这样吧,女生不去,剩下的男生公平点,石头剪刀布吧。”李东源站起来说,旁边的金智勋扯扯他的衣袖,示意他别管闲事

   “没事的勋呐,总得想个办法吧”李东源覆上衣袖上的略带凉意的手,拍了拍表示没事的。

   其他人也很快赞同起来,就这样十个人围在一起,看看谁先是倒霉蛋。最后决定出来的是提议的崔胜浩和另外两个…看起来不怎么行的男生。果然那两个男生开始打退堂鼓,扭扭咧咧的不想出去,这时候谁都不想去送死。

   “你们这么公平选出来的,现在倒又不去了?男生真是小气”女生们嘟囔道

   “呀!你有本事你去啊!只知道在这说什么风凉话呢”其中一位男生不乐意了,大声的吵着

   “小声点,丧尸引过来了怎么办?”金智勋皱着眉头,烦躁的底骂了一声

   “你算什么东西?”那男生指着金智勋骂道“不是你去就显得无所谓了是吧?”

   “我至少比你胆大,看看你的裤子吧”金智勋摊摊手“就因为害怕不承认被戳破就开始骂人,应该就只有你吧”男生被呛的满脸通红以及瞥见了李东源冷的可怕的眼神,悻悻走过去坐在座位上不理会他们。

   “我也不去”另外一个男生看看金智勋再看看那个男生,果然跑过去跟那男生坐在一起。局面又僵持住,崔胜浩缓缓开口“难道就我一个人?”

   想想也不可能,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东西,李东源揉揉太阳穴“我跟你去吧”

   “我也一起”金智勋开口“反正待在这里也不是办法,总得保证我们还有力气逃出去吧”


   金智勋走到门窗上,指着刚才那一群因为吵闹声而聚集在一起张牙舞爪的丧尸“等晚上再出去吧,现在一时半会我看它们不会走。”说完又坐在自己座位上望向窗外。

   很意外,在这种时刻金智勋竟然能保持冷静,李东源想,自己真的小看他了,还以为是个纯情小奶猫没想到是一只虎视眈眈的豹猫。

   感受到李东源的目光,金智勋看着他,笑了笑“丧尸片看多了,真实发生后感觉没那么恐怖”李东源突然觉得金智勋心大的可以,什么事都可以消化的很快。可生活远不如电影,比电影恐怖,现实太多,他却可以把生活当成电影来过。

   “也只能这样了”崔胜浩叹了口气,坐到座位上不知道在想什么。一时间陷入安静的气氛中,女生们觉得安静的可怕,都互相抱紧彼此,哭也不敢哭出声只是能听得到吸鼻子的声音。 

   “勋呐,如果我们出不去怎么办?”李东源突然惆怅起来,等会行动无疑是场危险的冒险,稍有不慎他们仨其中就会有人因为各种原因被咬然后变异,李东源不安,他不知道能不能平安回来,万一自己……

   金智勋看得出李东源的紧张“没事的冬菇我会在的”用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看着李东源,李东源感觉他此刻还有心情逗他

   “你就别逞能了,等会跟在我身后,我保护你”

   “冬菇明明怕得要死还要护着我啊”金智勋打趣着盯着李东源的脸

   “金智勋你还要心情开玩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金智勋的脸颊

   “会没事的”李东源突然认真的说道。天边的满月缓缓升起,微弱的银白光似乎也照不亮死气沉沉的学校。现在学校里还有多少幸存的人并不清楚,只能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顺利拿到食物。


   天已经完全黑透了,总归要出发的。金智勋站起来向崔胜浩招招手示意准备出发,男生显然害怕中还带了点兴奋

   “我们现在走吗?”崔胜浩问

   “空手吗?至少得拿点护身的东西啊”金智勋摇摇头,从储物间拿出三把扫帚和一把铁铲。说着注意事项:

   我拿铁铲走在前面,冬菇和你拿扫帚走后面,切记就算是丧尸抵你脑门上了也不能叫出声,我们慢慢走到超市去,到了之后我先进去看看有没有活动的丧尸你们再进来。拿完东西千万别逗留,马上回到教室。如果我们中不幸有被咬的,只能丢下千万别拉回来,命要紧。能撑到明天我们再想办法逃出去。

   男生听得连连点头,有股死而后已的气势。李东源不安的看着眼前这个人,既强大又脆弱,看着是他保护着其实他自己也忍不住害怕。他看到金智勋拿着铁铲的那双手已经握的泛白

   金智勋深吸一口气:走吧!


   夜晚教学楼的走廊并没有太多丧尸,经过每间教室时都能听到里面传来的低吼声。他们顺利经过楼梯来到教学楼旁的小超市,金智勋让他们先等着,自己蹑手蹑脚的摸进超市,微弱的月光照进窗户,看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任何丧尸的身影。金智勋吐出一口气,让他们进来拿东西。

   崔胜浩进来后熟练的在超市的收银台底下扯出好几个塑料袋

   “看来业务熟练哦”金智勋开玩笑的看着他,崔胜浩不好意思的绕绕头解释道

   “我在这兼职,所以熟悉”

   “勋呐你连自己班的同学都不知道人家在干嘛吗?”李东源接过男生递过来的口袋,在货架上拿东西

   “这还真不知道”金智勋吸吸鼻,自己跟班上的同学没有做到像李东源那样每个人都叫得出名字,自己一个人习惯了。至少在李东源出现之前

   “不愧是金少”李东源笑了笑,把装满的东西放在金智勋脚边,再去里面的货架拿水

   确认安全后金智勋蹲下来看看东西是否备齐有没有需要再补的,检查了一番“冬菇,记得拿几包卫生巾,我不知道女生里是否有生理期的,还是备着吧”金智勋撇了撇袋子里的东西,发现过了一会并没有回应,金智勋感到不对劲,站起来往货架深处走去

   路过货架时,崔胜浩还在装着东西

   “你先去收银台底下蹲着,把东西拿好”金智勋见他没动,底骂了一声“快点!”男生悻悻的“哦”了一声拿着东西钻到收银台底下。金智勋紧了紧手里的铁铲,边走边喊李东源的名字。突然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将两个人藏在堆满货物的货架下,一瞬间的失重让金智勋闷哼一声,差点咬上李东源的手指

   “嘘”李东源做了个嘘声的动作,金智勋感觉到嘴上的那只手上全是汗,李东源估计吓傻了,但还不忘不出声甚至还能带自己蹲下,看来确实聪明。

   两人贴的很近,撒在金智勋耳朵上的是李东源急促的呼吸声,金智勋拍了拍李东源的手表示自己可以,李东源才把手放了下来

   “怎么了?”用口型交流

   “堆货的后面有”

   “多少?”

   “不清楚,听见它们声音了,在靠近”李东源指向黑暗深处,看不见的地方似乎有很微弱的喘息声,果然它们好像听得到声音缓缓向外移动。金智勋正打算让它们自己走出超市然后再把门锁上。

   

   崔胜浩一直没听见金智勋他们的声音,显得有些不安,起来准备找他们,倒和丧尸撞个正着。混沌的声音被憋在喉咙,仿佛下一秒就要喊出口似的

   阿西!金智勋骂了一句,冲上前用铁铲拍丧尸的脑袋,丧尸总归是人变的,脆弱的脑袋一拍即碎,溅出来的鲜血染上金智勋的脸,月光照耀下显得有点可怖。崔胜浩被吓的愣在原地,金智勋边铲边朝着后喊“冬菇,你们俩个先拿着东西走,再怎样不能空手回去”

   “可是……”崔胜浩有点犹豫要不要帮他,但自己也很害怕,脚一时间迈不开步子,就这么僵在原地

   “阿西八,走啊”金智勋再也忍不住大骂了一句,崔胜浩被吓浑身一抖,脚下突然有了力气,拿起东西准备跑。幸好外面还没有被声音吸引过来的丧尸,还算安全

   超市里涌出来的丧尸仿佛越来越多,崔胜浩拉着李东源准备撤时,李东源将手里的东西塞给他“你先走,我去帮他”

   “这都什么时候了?”崔胜浩一脸无奈

   李东源抢过金智勋手上的铁铲,把竹扫帚交给金智勋

   “戳眼”

   两个人一来一往的解决掉了涌上来的丧尸,等到所有丧尸都倒在地上后金智勋抹了把脸发现擦不干净“妈的脏死了”

   “走吧,他们还在等我们”李东源拍拍他的背,推着他往前走,崔胜浩也松了口气,准备转身的时候突然愣在原地直直的看着后面,脸上写满了惊恐。

   “干嘛呢?不走”李东源跟着金智勋身后准备伸手关门

   “东源,你背后……”还没等崔胜浩把话说完,李东源身后爬起来的丧尸咬住他关门的那只手,一瞬间的疼痛让李东源不得不松开门把手

   “冬菇!”金智勋大叫一声,想伸手去拉李东源,却被崔胜浩阻止“别去,他被咬了!”

   “怕死你就滚”金智勋甩开他,拉着李东源不放

   “勋呐,智勋,听我说,我被咬了,过不了就会变异,你跟他快走”李东源感到自己体内翻来覆去的绞痛,开始大口大口鲜血往外吐

   “李东源!”金智勋哭着叫他的名字“不行,我不走”

   “智…咳…智勋,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吧……快走!咳咳…”这时候还逞能的李东源突然笑了,满口的血染红了他白皙的手和脖颈,此刻变得可悲又可怜“呀!快带他走”李东源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对着崔胜浩喊道“快回去!”

   崔胜浩也哭着拽着金智勋一步一步的拖着他走,金智勋还是在哭,撕心裂肺的,看着李东源一点一点被丧尸吞没却不能救他。因为吵闹,不少丧尸赶来围在超市前,幸好绕过了金智勋他们。回到教室的路上也一切顺利

 

   “啊!你们回来了!”女生们瞬时小声的兴奋起来,带的东西也足够。金智勋他们回来倒也多了些安全感

   :啊有我喜欢的面包

   :连卫生巾都带了,太好了

   :什么啊这是…充电器?莫呀

   ……

   “欸,李东源呢”拿完东西的男生问,金智勋不回答,麻木的坐回了位置上,把头埋在臂弯里哭了起来。女生们被这一变故吓得不轻,不敢说话了

   “东源他…被咬了”崔胜浩哭着说“他回不来了…”

   刚才被呛的男生正想找金智勋撒气呢,既然李东源不在了,就没人护着金智勋了。

   “呀!金智勋你也被咬了吧?”男生恶狠狠的看着金智勋,仿佛要吃了他一样

   “你说什么啊?”女生们抗议道“人家好心拿回东西给我们吃你还诬陷他?”

   那男生不理会,继续看着金智勋“班上谁都知道你跟李东源关系不一般,他被咬了你一点反应都没有?”

   金智勋仍然没有说话,桌上的紧握的拳头在告诉他:再说下去我会把你扔出去喂丧尸

   那男生注意到金智勋的拳头,以及手背上一道很深的划痕“你绝对被咬了,你们快看”男生指着金智勋的手背“看看他的手,肯定被丧尸抓了”

凑近看,那道口子又长又深,血还没止住的往外流,一时间女生们害怕起来,怕金智勋会变异,纷纷离他很远

   “这是我拿东西划到的”金智勋抬起头来面无表情的说,突然那男生有点被吓到。没有表情的金智勋看上去很可怕,但胜负心却驱使着男生继续找茬“那你怎么证明?”

   “手就是证明”依然面无表情“怎么?你要把我踢出去吗?怕我变异咬你?”

   “智勋是真的被货架上的钉子划到了,我亲眼看到的”崔胜浩站出来说,拿来袋子里的消毒水和纱布,帮金智勋包扎伤口。

   刚才回来的时候路过医务室,崔胜浩拖着金智勋躲了进去并顺手拿了医护用品,刚好躲过了往超市奔去的丧尸群

   “看得出来,他手上不像是被咬的,丧尸不会咬这么整齐”冷静下来的女生附和道

   “妈的,呸!”男生一脸便秘的表情回到座位上,这么多人帮他说话,自己心里就是不爽。

   金智勋哭完后全身都在发冷,心里也在不停的颤抖

   :如果当时自己语气狠一点,李东源就不会跑来帮自己,就不会被丧尸咬,就不会……

   原本以为已经没有眼泪的眼框又被一层水雾笼罩着,眼前的事物越来越模糊。一行行泪划过脸颊,带着鲜血一起滴落在衣服上。



   超市里已经恢复安静了,没赶上新鲜血液的丧尸也在撕咬完后跑到了别的地方。

   地上微微颤抖的身体仿佛在告知身体的主人并没有死去。突然李东源深呼一口气坐了起来,“自己没死?”然后茫然的看着周围试图寻找答案,但依然是黑黢黢的看不清楚。李东源站起来看了看自己身上被咬破的衣服,转过头在杂乱的货物堆里找到一件干净的衬衫和在丧尸身上那件看起来还算干净的校服外套。穿上后找到厕所借着闪烁的灯光洗脸,他这才看到自己脸上的变化

   左眼已经变异成丧尸的模样,血红的眼白,瞳孔已经涣散得看不到了,一条条黑色的血筋爬上左脸,眼下的位置也是一片黑色。右脸则一切正常,但脑里不断有莫名的声音刺激着他,李东源意识到自己可能变成了有意识的丧尸了。只是他还不能随意控制住,没意识的时候跟其他丧尸没区别,还是会咬人。李东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去理会脑海里那些杂乱的声音,把脸上的血迹全部清洗干净

   那只猫是喜欢干净的。李东源想着,将口里的余血吐掉,确保自己身上没有血迹才慢慢上楼准备找金智勋。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