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祐的小拇指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下]

大结局



————————————————————


   到了警局金智勋倒按捺不住地想骂人,他一手撑在桌子上,指着电脑前值班的女警员说道

   “昨天不是给你们打过电话让你们快点来吗?都说了学校里有丧尸,为什么不信?啊!…”李东源见金智勋马上就要破口而出的脏话,连忙把金智勋嘴捂住,不好意思的朝被吓傻的女警员道歉

   “不好意思啊,他可能有点激动”李东源点头道歉“昨天和你们通过电话的,你们没来所以就只好我们自己找来了,请问负责这片区域治安的是哪位警官?”

   女警员没说话,指着屋里的方向让他们自己进去。李东源把金智勋拉走,“好了,别丢人现眼了,赶快找人然后回去救胜浩他们吧”

   “阿西!冬菇,这你都不生气?”金智勋好奇,这哥脾气这么好?

   “我们两个中有一个脾气不好的就行了,不然谁来堵失控的消防栓?”李东源望望门上的指示牌“啊,在这!勋呐,进去好好说话行吗?”在得到满意的点头答案后,李东源才把门敲开

   “你好,我们是昨天晚上打电话的学生”李东源朝里面坐着的警察微微颔首

   “啊你们好,请坐。我们正在调查这件案子”一位长得很好看的警察说道,即使戴着帽子李东源也觉得这个警官似乎很好说话。倒是金智勋,听到我们正在调查这句话后忘了进门之前答应李东源的话。金智勋冲到警察面前,用脸对脸的距离说

   “正在调查?你怎么不说我们是恶作剧呢?这都这么久了还在调查?”金智勋火气憋在胸腔里,李东源见状忙把金智勋按在座位上“不是跟你说了要冷静嘛?”

   李东源安抚好金智勋,才看到桌子前竖着警员名字的名牌,上面印着郑因成三个大字

   “郑警官,我们说的是事实。学校里现在真的很危险,还有幸存者在学校麻烦你们救救他们吧”

   郑因成从业几十年,从没见过像学校爆发丧尸之类的事,眼前两位高中生衣服上的污渍脏的刺眼,又不像是恶作剧。而自己也是最近才转到这里,这是他接手的第一个案子,不管是不是恶作剧,郑因成都决定好好查一查。

   “这位同学,你说的我们大概都清楚,你放心我们会好好查查的。可以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吗?”郑因成在电脑上输入他们的信息,旁边的金智勋听着键盘敲击的声音,烦躁的骂了句脏话

   “阿西,昨天发在sns上的那些图片还不够证据吗?”

   “我们会查实的”郑因成并没有理会金智勋的无理取闹,低头认真工作。金智勋见郑因成不理会他,生气的往后仰着头。

   应该是极度愤怒,金智勋感觉眼睛火辣辣的疼,不一会左眼渗出的血把纱布染出一圈圈红色。郑因成见这种情况立马把金智勋放倒在沙发上,用手轻轻的把纱布揭开,映入眼帘的是一整只眼周围的血,而且还在不停的往外流。这把郑因成吓坏了,拿起手机要打急救车的手却被李东源按下

   “郑警官,希望你不要叫救护车”

   “为什么?”郑因成不解,难道要看着他死?

   “去了也没用,我们是被咬过的,已经算半人半尸。放心吧他没事,一会就好了”自从李东源变成丧尸后,他感觉身体所受的伤都慢慢消失痊愈。

   郑因成半信半疑的放下手机,更加疑惑的望着李东源:半人半尸?算人还是算尸?要不报警?不对,自己就是警察报什么警啊

   “郑警官,你别害怕我们不会咬你的”李东源看出来郑因成眼中闪过的慌张“我们能控制住,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们觉得自己身体里应该会有抗体。我们变得跟那些丧尸不一样,所以请警官帮帮我们”

   “好,我知道了”郑因成觉得自己要折寿了,这都什么案子啊?能不能正常点?

   金智勋的眼睛渐渐止住往外流的血,意识也慢慢回体。他坐起来,伸手抹掉脸上的血迹往衣服上擦了擦。

   “冬菇,怎么样?还能救吗?”金智勋还在擦脸上的血“阿西怎么擦不干净啊”

   “放心吧,郑警官会帮我们的”李东源拿桌上的湿纸巾递给金智勋“用这个擦”

   郑因成看着沙发旁的两位少年,严肃得盯着电脑,好一会才拿起手机打电话

   “啊对,是我。”郑因成对着电话那头说道“是这样的,情况属实,已经有两位幸存者到警局来了,他们说身体里应该有抗体,所以给你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把他们送到你那里去?”

   不知道对方和郑因成说了什么,郑因成点点头“知道了,我会安排的。”

   挂了电话,郑因成来到金智勋身边,从桌柜里拿出崭新的纱布给金智勋“擦干净了就戴上吧,小姑娘们可受不了吓”然后转头对李东源说“我帮你们找两套衣服先穿着,我已经联系科院的人来接你们了,如果真的有抗体那事情就好办了。”

   李东源不安的问道“靠谱吗?不会把我们抓去做实验吧?”

   “放心吧,对方是我信得过的朋友,而且他的能力在全国也算排前三的,对这些应该有研究。”郑因成在办公室的衣柜里找到两套看起来还凑合的工作服让他们换上,等穿完衣服出来时郑因成忍不住感叹道

   “你们真的是高中生吗?”这两件衣服在他们身上毫无违和感,现在的孩子个子都这么高了?

   “郑警官,我们现在就要去你说的那个地方吗?”李东源问

   “对,抓紧时间找出抗体,学校的幸存者才有救。”郑因成拿上车钥匙,把李东源和金智勋带走


   到了科院已经是深夜了,院里的人都已经下班了所以进入还比较容易。郑因成认识的人也在办公室等他们。

   到了地方郑因成推门而入,熟练的像自己办公室一样,“哥,人带来了。”

   李东源和金智勋这才看到对方的模样。一头乌黑的头发和一身白大褂,如此简单的搭配也能完美消化,配上他那温柔的样貌金智勋觉得找到了一个完全能信任的人,可以放心的交给他。

   郑因成娴熟的没跟对方客气,直接坐在椅子上“哥,我觉得这事真的有点玄乎。怎么他们两就跟别的变异的人不一样啊?”

   “不知道,我只能尽力试试了”对方开口也是温柔的声音。金智勋捅了捅旁边的李东源,压低声音与李东源咬着耳朵

   “呀冬菇,你觉得可信吗?”

   “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也只能相信了”李东源撇过头去看看那个人“我觉得长得像好人。”

   被发好人卡的人浑然不知,弯腰在电脑上忙碌着什么,好一会才抬起头来,看着李东源他们,眼里有点担心

   “我已经联系了几位专家,他们会和我一起来帮助你们的,但是现在我还不确定你们身体里有没有抗体,所以我需要你们其中一人先做实验,你们……”

   李东源这才看清楚他被郑因成身体挡住的挂在胸前的工作牌:朴栖含

   “朴医生,我来吧”李东源说“毕竟我是第一个变异的”

   朴栖含诧异道“哦?你们两难道不是一起被咬的嘛?”

   “说实话,是我把智勋咬了,他才变成这个样子的”李东源心感愧疚

   “说什么呢冬菇,又不是你自愿的”金智勋捏了一把李东源的手臂“医生,还是让我来吧,冬菇…李东源他晕针”李东源刚想反驳什么,被金智勋一句话憋回去了“冬菇你想啊,我被咬到现在都没有出现任何神志不清的情况,就让我去试试吧”

   “可……”李东源不忍心看金智勋被别人拿去做实验,而且他还知道金智勋很怕疼。以前在教室被竹条刺破了皮出了血金智勋都像把心挖了一样大叫疼,何况自己还咬了他。想到这李东源更加心疼金智勋

   “别紧张冬菇,也许结果马上就出来了。”金智勋拍拍李东源的手背,“朴医生,我相信你。”

   朴栖含点点头,把李东源和金智勋带到隔离房间里,说明早会立马开展实验,让他们别太担心都会过去的。

   “勋呐,会没事吗?”李东源还是不安,万一实验失败,金智勋会不会就活不过来了?

   “放心,郑警官也说了他是全国有名号的专家,会有办法的。我们就好好休息”金智勋扯掉眼睛上的纱布,一瞬间的亮光让金智勋眯了眯左眼

   “希望眼睛恢复后还能看的这么清楚,都不用去做激光手术了”金智勋开玩笑的打趣道,但心里对于明天的未知感到害怕,但他不能表露出来,李东源责任心极强,他不想被李东源察觉出来,不然李东源说什么都会让自己去。金智勋自从认识李东源以来李东源都很照顾自己,这次就当自己任性一回,也该换换他来照顾李东源了。


   

   朴栖含安顿好李东源他们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郑因成还在这里

   “呦,怎么还没走?”朴栖含嘴上说着赶人,身体却诚实的给郑因成倒了杯水

   “我在想如果昨天我能重视他们给我打的电话的话是不是就能很快的救人了?”郑因成接过朴栖含的水,明明是夏天但郑因成咽下水的那一刻还是打了个冷颤。

   “现在别想这些,你想想怎么无缘无故的就发生这种事?应该调查一下会不会有人非法做什么实验,然后失败的才会变成这样?”朴栖含双手交叉撑在下巴上思考

   “对啊!我应该去查查”郑因成颓废的精神立马抖擞起来“我就不信还是鬼搞的鬼,绝对是有人这么做的。我回去查一查”郑因成激动得站起来向朴栖含道别“谢啦栖含哥,回头请你喝酒”然后开门跑了。

   “这个小兔崽子,说了多少回了出去把门带上”朴栖含叹了口气,起身去关门。


   很快,金智勋听到了敲门的声音“智勋씨,现在准备开始吗?”朴栖含站在门口,后面还跟着好多人,他们都戴着口罩,金智勋看不清他们的脸,心里的恐惧不退反增。朴栖含看出金智勋应该是害怕,朴栖含安慰道

   “别害怕,他们都是我信得过的,放心好了”

   “勋呐,没关系吗?要不还是我来吧”李东源拉住金智勋的手,感觉再不抓住他就会消失不见。

   “没事儿冬菇,我先去感受一下被当做实验者的感觉”金智勋转过头对李东源笑笑,没有血色的嘴唇好像在告诉李东源这个人很容易碎掉。一件有瑕疵的艺术品将展示在工匠手中,能不能再次被放上展示台就只能看看工匠们的修复手艺能不能过关了。

   朴栖含把金智勋拉走,房间里就剩下李东源一个人。

   不知过了多久,李东源还没看到朴栖含他们回来,按捺不住的他准备出门找人,正巧碰上刚从手术室走出来的朴栖含。李东源一把拉住朴栖含,激动得话都有点说不太清楚

   “怎么样?能找到抗体吗?智勋还好吗?他会没事吧?”想问的问题太多,但李东源还是关心金智勋的身体

   “东源씨,一切都好,我们成功在智勋身体里找到了抗体而且鉴定出是具有很强药性的抗原体。智勋他一切都好,等会转到隔离室里等他醒来就好。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你就好好陪着他,这些事都过去了。”朴栖含拍拍他的肩膀。

   等了好一会李东源才看到他们把金智勋推出来。似乎过程是很痛苦且难熬的,金智勋紧锁的眉头一直没展开,脸上苍白的样子连李东源看了也心疼。不过还好,李东源看到金智勋左脸上的黑色血筋慢慢在变弱,看来很成功。过不了多久就能变回正常人的模样

   李东源伸手摸了摸金智勋的脸庞,低下身子在金智勋额头上印下轻轻一吻:辛苦了,我的小猫。


   金智勋醒来时感到身体里翻江倒海的痛,口中包不住的血一口吐在垃圾桶里。乌黑色的血还是溅到了地板上。金智勋倒在床上,这才感觉到舒服一点了。但他好像没看见李东源,金智勋慌忙拔掉手上输液的针,顾不上身体发软,一瘸一拐的朝门口走去。

   “智勋?怎么了?”刚准备开门的朴栖含被吓了一跳,看着快要倒下去的金智勋,立马伸手扶住他

   “医生,李东源呢?他去哪了?”金智勋无力的抓着朴栖含的手臂,支撑着他不倒下去,还没找到李东源,自己不能倒下

   朴栖含把他扶到床上,把输液针重新扎回金智勋的手臂“放心吧,他没事。我用你的抗体研制出来的药给他扎针,现在还在昏迷中,等着他醒吧”朴栖含帮金智勋扎好针准备离开,金智勋又叫住了他

   “那……学校里的人呢?”

   “这个你不用担心,郑警官已经带着东西去学校了,过不了多久一切就结束了。你们两个是勇敢的孩子,对你们竖大拇指!”朴栖含转身朝金智勋竖起大拇指,笑了一声就离开了。金智勋转头看着窗外不错的天气,心想:终于结束了,还好!我们都没有事。

   这几天李东源和金智勋一直呆在科院里,没事的时候就去朴栖含的办公室找他,渐渐的熟了起来。

   这天金智勋和李东源跟朴栖含在办公室研究游戏,郑因成气喘吁吁的跑进来,看到这景象忍不住吐槽

   “阿西!我在外面忙死忙活你们却在这玩游戏?”郑因成坐在沙发上,灌了好多水才重新活过来

   “警察不就得为人民服务嘛,辛苦了郑警官”朴栖含头也没抬得敷衍道

   “阿西,学校那个案子真的头疼死我了,这几天熬夜办案,你们倒好在这谈笑风生。呀朴栖含,今晚我要吃肉,你请客!”

   “好好好,学校的案子怎么样了?”几人坐在一起听听郑因成这几天的办案成果。

   “我就觉得这事没怎么简单吧!拿到解药时我们就立马赶去了学校,嚯!那些丧尸真的就是见人就咬,幸好我们提前注射了解药。我们把解药注射完了才在教室里找到其他的幸存者,可能脱水严重,有几个已经昏迷了。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弄上车送到了医院。”郑因成喝了口水继续说道

   “其他的我们都已经把他们转移到了统一的隔离室,但在排查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位同学的脚好像并不是人的牙齿印而像是某种动物类。我就在学校附近的排水道里找了好几天才找到那只变异的老鼠”郑因成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们看照片,死掉的老鼠姿势怪异,而且牙齿也很长,眼睛也变得血红,因为已经死掉所以周围的水沟都已经发绿。隔着屏幕金智勋都觉得恶心

   “后来在学校的实验室里找到了老鼠笼和…去世的科学老师”

   “什么!科学老师死了?”金智勋激动的站了起来“这么说不会是他吧?”

   “智勋,你们科学老师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郑因成问,也许可以找到他这么做的原因

   “我们科学老师很好的,实验也非常棒从没失败过,班上好多同学都喜欢他,但他好像有洁癖似的,我们从没去过他的办公室。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老师不上课的时候就一直待在他的实验室里……难道……”金智勋反应过来,难道这一切是科学老师做的?可是为什么呢?

   “看来没错”郑因成点点头“应该是做实验时不小心失了手让变异的老鼠跑了出去,不幸的是自己也被咬了。但为了不让发现他的秘密他就只能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而刚好老鼠跑到操场咬了人…”

   “难怪那天那节实验课老师没来”李东源回忆道

   “总之一切都结束了,以后不会有这种事发生的”朴栖含安慰道“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



   等再回到学校时,一切变了好像又没怎么变。李东源搂着金智勋的肩膀“终于恢复正常了”

   “是啊,这段时间像梦一样”金智勋看着眼前熟悉的建筑和熟悉的人群,感觉那些天只存在自己的梦中

   “走吧,该上课了”李东源拉着金智勋朝教室走去。


   那天的天气依旧很好,风似乎也很温柔。李东源依然走在停着一排排车的马路边回家,通过后视镜看着离他不远处跟着的金智勋,笑了笑

   “勋呐,我觉得人生这么短,得靠着自己想过的想法活下去”

   “啊?什么?”金智勋没明白李东源的话,突然说什么人生啊?

   “我说…你别离我那么远,我们本来的距离不应该这么远,以前我觉得安于现状就可以了但现在我不这么想,别别扭扭的我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所以金智勋,要跟我交往吗?”风很大,李东源的声音被风吹的支离破碎,但金智勋还是听到了那句‘要跟我交往吗’,金智勋笑了

   “我也是啊冬菇,也想照着自己的想法生活下去”金智勋跑着跟上李东源的步伐

   “我来啦!”




 끝!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