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祐的小拇指

[蔬菜]男配角

  灵感来源于老薛的《方圆几里》MV,可以搭配歌一起食用。

  剧情一概不合理,小学生文笔。超短打

  dbq把勋尼写的有点子弱,but我们勋尼是真男人💪🏻(bushi



————————————————————

 


   金智勋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对于他一个脸盲症来说,这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方式。虽然一个人,但也还不赖。


   像往常一样,金智勋在练舞室下了班之后买了杯咖啡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晃荡回去。即使戴着耳机,那刺耳的“抓小偷”的声音还是传过耳蜗刺激着金智勋的大脑

   

   “抓小偷啊,他偷我包”女生边追边喊,气喘吁吁的喘息声让女生的脚步逐渐慢下来。金智勋把手上的咖啡丢到垃圾桶,扯下耳机,一大步跑起来去追小偷,和他并行的还有另外一个男子。

    幸亏两人都是大长腿,没一会就追上了刚要骑车逃跑的小偷。两人合伙把小偷按在地上并报了警,赶来的女生拿回自己的包,一个劲的向二人道谢。



   等到从警察局录完口供出来天已经黑透了,两人站在路边等车,还是对方先开的口

   “今天多亏了你啊!我一个人是跑不过他的”男子轻轻笑笑,偏过头夸金智勋腿长跑得快,没有他小偷绝对会跑的

   金智勋笑笑摇了摇头“你跑的也很快啊,应该是默契吧”说完金智勋打开手机像是在给谁发消息,还发出没人察觉的笑声。


   等下了车两人才发现都住同一个小区

   “你也”

   “你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该说我们默契呢”金智勋笑着调侃道

   “对啊,没想到啊”对方也在笑

   “对了,你明天给我一张你的照片吧”没头没脑的一句把对方说懵了。“啊对了我工作室在XXXXXX,明天见!”说完金智勋朝A单元走去,消失在黑暗中,自己则转身往F单元走去



   虽然李东源不明白为什么要给他照片,但还是乖乖的打印了一张自己还算不错的半身照,准备下午给他。

   到了金智勋说的那个地址时,李东源莫名的还有点紧张,当看到里面的人专注的在教小朋友舞蹈时李东源决定自己转转等他下班。晃悠着来到舞蹈机构的介绍板块面前:


   金智勋,26岁。曾获全国街舞大赛银奖,首尔市区大赛金奖...

   如果你的孩子对舞蹈感兴趣,这里也许是你不错的选择。期待你的到来!

   介绍的旁边附上金智勋的证件照。



   “啊~原来他叫金智勋啊”李东源喃喃道“难怪这家生意这么好,有这么好看的舞蹈老师我也会来”

   正当李东源心思飘的最远的时候,舞蹈课下课了,小朋友们一个冲劲的往外跑,李东源站在原地不敢乱动。

   等到最后一个小朋友走出门的时候,金智勋出现了,看来刚收拾完准备下班。李东源笑着伸手把照片递出去“呐,你要的照……”

   金智勋抬头看了对方一眼便又把思绪沉浸在耳机的歌声里,从李东源身边径直走过。李东源就那样愣在原地


   ?


   这跟昨天晚上的人不是一样的啊?李东源甚至还抬头确认了地址

   “是这没错啊?怎么他...不认识我?”

 

   李东源实在好奇,每次下了班都在金智勋工作室楼下晃悠,万一有一天金智勋又向他搭话呢。但结果不尽人意,每次金智勋都和他擦肩而过,没有一次搭话的机会。

   于是李东源跟着金智勋去了好多地方制造各种巧合。李东源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跟着金智勋,去制造一些刻意的巧合,也许是好奇心驱使吧。


   “老板,一杯冰美式”

   “好,请问还有什么需要嘛?”李东源忙活手上的工作,也不忘和金智勋说话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XXX路怎么走啊?”

   “哦,直走后再往右转,很近的”

   “好谢谢”


   就这样李东源跟着金智勋制造了很多不该有的巧合,李东源在与他接触的过程中慢慢产生了名为喜欢的情愫,尽管对方并不知道。


   “你好,你的外卖”李东源又一次敲响金智勋家的门,把外卖递给他

   “谢谢啊”

   但是李东源并没有走,椅在门口偷偷听着屋里吵闹的动静


   “承俊哥,你别闹了好不好?”金智勋拉住起身准备走的朴承俊,一脸哀求的说道

   “放手,智勋你明白的我们不合适”朴承俊拿起手边的行李箱,说什么都要走的样子

   “承俊哥,你是不是因为我的病...”

   “不是,智勋啊你别想那么多”

   “是吧,就是了,因为我的脸盲症对不对?”金智勋低着头自言自语“还是说你已经有了别的...”

   “够了智勋,你没有错,都是我...”朴承俊没有再说什么,拿起行李往门外走。李东源避不住,尴尬的挠挠头在走廊上来回踱步,还好,朴承俊并没有注意到他。

   走的人步履匆匆,没有一丝回头的犹豫。

   

   等朴承俊的电梯显示在往下移的时候,李东源才来到门口,但屋里的人似乎没有任何动静。

   李东源小心翼翼的走进去,金智勋已经躺倒在地上没有了动静,这可把李东源吓坏了,连忙把金智勋背上冲下了楼。



   等的士到了医院,李东源着急的把金智勋背在背上冲进医院,边跑边喊护士,吓得旁边的人以为出了什么人命。

   等安置了一切,护士过来让家属签字。李东源在家属那一栏犹豫着,是签李东源还是签朴承俊?

   算了,智勋并不认识自己,还是别写了。

   李东源拿起笔把还没写完的“李东源”的名字划掉,在旁边一笔笔写着另一个人的名字“朴承俊”


   李东源这才明白,金智勋不是故意不认识他,是他患了脸盲症而已。他去问了医生,医生说这种病不知道能不能治,只能让他通过一些外界的东西维持他对周围的特定认知,不然再亲近的人第二天醒来也会忘掉。

   李东源没由来的心疼金智勋,也心疼自己没有机会跟他认识。但刚失去恋人的痛苦李东源不想让金智勋知道,这是他自己给自己接近金智勋而找的借口。

   他想和金智勋在一起,不问为何。


   “就当自己自私一回吧”

   “就当自己疯了吧”


   李东源回到金智勋的住处,墙壁上全是他自己的照片,还有一个相框,上面是朴承俊傻傻搂着他笑的照片。李东源摩挲着,犹豫再三还是把照片取了出来,把自己的照片塞了进去。


   金智勋醒来看到有个脑袋趴在床边睡着了,他轻轻用手拨弄着对方的头发,对方动了动醒了过来

   “承俊哥,对不起”金智勋本能的摸着李东源的脸,轻轻的说出那一个名字

   “智勋啊,是我该说对不起,不该跟你吵架的”李东源覆上自己脸上的手,一字一顿的说,“还有哪里疼吗?”

   不该属于自己的名字

   “没事,就可能应激了所以昏倒了吧”


   出了院回到家时,金智勋摩挲着柜台上的有着李东源的照片框,还好,没认错。

   “承俊哥,我饿了”金智勋转身对着换鞋的李东源说

   “好,我去做饭,勋呐,等一会吧”李东源收拾完东西转身进了厨房


   就这样,李东源把家里有朴承俊的地方全换成了自己的,这是李东源和金智勋的家,是他小心翼翼的营造着一个属于自己的谎言圈,是他想跟金智勋在一起的用的最卑鄙的手段。


   这一待就是一年,李东源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习惯了金智勋各种可爱又无奈的行为 但唯一的,是他口中始终叫的不属于他的那一个名字。

   

   “承俊哥~”

   “承俊哥?来看电影啊?”

   “承俊哥,你怎么这么担小啊?”

   “承俊哥,我保护你”

   “承俊哥,以后也一直在一起好吗?”



   “你不委屈嘛?”李源把李东源约出来时,金智勋还神秘兮兮的告诉他晚上回来有惊喜。

   “会,但不后悔”李东源手指刮着咖啡杯的边缘,似有似无的摩擦声刺的耳朵生疼。

   “东源啊,别委屈自己给别人当替身啊,哥会心疼的”李源担心的看着面前的人,用别人的名字生活,接受着别人名下的爱。

   “哥,你知道嘛?”李东源顿了顿“他像小孩子一样可爱,却也同小孩子一样残忍,小孩子会因为单纯的好奇心去撕下蝴蝶的翅膀。被小孩子抓在手里的蝴蝶,那就是我啊”

   “东源...”

   “哥,即使这样,我好像也离不开他了。我喜欢他,喜欢呆在他身边,即便有一天他不认识我了”李东源一副快哭了的模样

   李源了然,只是轻轻叹了口气,没再说话了。



   “我回来啦”李东源开了门换鞋,屋里漆黑一片,正当以为金智勋不在家时耳边却传来一声声生日祝福歌

   “承俊哥,生日快乐!”金智勋把灯打开,把寿星发箍戴在李东源头上“快许愿吧!”

   金智勋眼睛亮晶晶的,笑着举着蛋糕催着李东源赶快许愿。


   可是,智勋啊!我的生日是在二月啊,他的生日是在今天吗?

   跨了大半年生日的俩人,春和冬,李东源过着属于另一个人的冬天的生日。


   可金智勋哪知道这些,高兴的把李东源牵到饭桌上坐着,帮李东源切分蛋糕。饭桌的摆布很简单,一束插着百合的花瓶和旁边的带着李东源照片的相框。

   这一年李东源带着金智勋去过很多地方,两人的合照逐渐代替了原先只有金智勋一人单人照的墙面。

   金智勋也越来越黏着李东源了,这段时间对李东源来说是又残忍又幸福的生活。


   “承俊哥,告诉你个好消息”金智勋兴奋的望着眼前的人

   “是什么呢?勋呐?”

   “我的病...”金智勋故意停顿着“有办法治了!医生说这个星期就可以手术。就当送你的生日礼物啦!”

   李东源挖蛋糕的手猛的一滞“是吗?那太好了。”

   “对啊,等我醒来就不会再忘记你了,我可以永永远远的记住你的脸了”金智勋还沉浸在高兴中,李东源苦笑一声


   离开原来也可以这么迫不及防的朝他追来。


   “承俊哥,到时你能陪着我吗?我害怕一个人进手术室”

   “嗯,我一定陪着你”李东源牵着金智勋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我会陪着你的。



   手术的时间如期而至,金智勋躺在被推着的病床上,拉着李东源的手不敢放开“承俊哥,一定要等我”

   “嗯,你放心,我就在这里”

   等到手术大门合上的那一刻李东源才泄了力的瘫坐在地。

   

   对不起智勋呐,我可能...没办法再陪着你了。



   金智勋猛的醒来,一股脑的回忆涌向他,记忆中的那张脸,是无数次巧合的那张脸,是陪了他一年的那张脸...怎么能忘记!不能忘记啊。

   金智勋扯了输液管,跌跌撞撞的跑到护士台问是否有人来过,得到的回答只是除了那天陪您一起做手术来的那位男士,在您昏迷期间从未出现过。

   急急忙忙办了出院手续,金智勋急忙拦下路边的出租车回家。

   家里空着,相框的照片不见了,连那一满墙的合照都剩了一大片空白。

   他消失了,在他昏迷的那段时间他消失了,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明明陪了自己一年,却一直喊着不属于他的名字。

   金智勋懊恼着,第一次痛恨自己的病,如果永远治不好就好了,但对于他也很残忍。他们俩,是不该出现的两条平行线在某段时间交叉后又恢复了平行。

   

   


   李东源在金智勋昏迷后有偷偷去看他,医生说手术很顺利,现在等醒过来就行了。李东源实在不想自己的秘密被戳破,怕金智勋看到那张本来不属于朴承俊的脸。回到家把自己的东西打包带走,把钥匙放在门口的鞋柜上,深叹一口气转身关了门。

   但终归放心不下,每天都坐在医院门外,期盼着哪一天他出院,自己可以送他回家。但当那一天真的到来时,李东源却只能事先把手机按了关机键,车上的人焦急的报了自家地址就一个劲的打电话,只是......永远都没有对方的回答。


   最后一次了,送你回家我就放心了。



   一年后



   金智勋已经完全康复了,摆脱了困扰自己那么久的脸盲症,只是心中一直在找的那个人一直没出现。他是不是也跟朴承俊一样,只是配自己一段时间后离去?金智勋不愿相信也不肯相信,这些困扰缠着他整整一年。

   风铃摇响,咖啡店里人来人往。金智勋坐在窗边,杯里的咖啡融化的冰块沿着杯慢慢滴下滴在金智勋手上,也没有一口要喝的样子。


   身后好像站了一个人,熟悉的声音传来



   “你好,请问你还需要什么吗?”



————————————————————

🔒对不起,分手总得拉个垫背的吧(bushi

别问为什么脸盲症可以治,问就是不知道😂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